•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筑牢校园安全意识,关注学生安全健康——我院召开2019年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328日晚,我院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内科楼七楼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大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本次会议由学工科联合湖北中医药高专临床学院组织,分别邀请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后勤保卫处蒋中祥和我院妇产科张正娥老师为同学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师生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蒋中祥老师从防骗、防盗、防火、防安全事故、防暴恐五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教育同学们应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防患于未然;应强化“五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应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在日常生活中要处处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做言行文明、遵纪守法、珍爱生命的好学生。

张正娥老师则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拥抱青春——浅谈大学生生殖健康”的知识讲座。她结合多年的临床经验,用案例向同学们讲述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她强调,同学们应该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懂得正确处理性危机事件;同时还应提高警惕,洁身自爱,做到科学防护,珍惜生命的宝贵。



两个小时的安全教育大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的内容既精彩又切合实际,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