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我院2017级学生占想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我院2017级学生占想发表SCI收录学术论文

随着现代医学科技的迅速发展,医学生必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科研能力,才能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为了更好发挥医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医学部每年都会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鼓励本科生在导师的指导下进入实验室主持或参与项目研究,同时对其申请的科研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我院学生占想在学校和医学部的支持下,在龚权教授的亲自指导下,进入龚权教授课题组学习。在学期间,其检索文献能力综合分析文献资料、独立撰写学术文章的能力得到不断增强,获得了更多的科研知识和实验技能。

 

 

 

漫长的实验研究过程中,占想同学遇到过很多艰难的挫折龚权教授在他对前途迷茫无助时的深刻指点和鼎力相助,使他找到了前进的方向。研究生师兄师姐在实验室期间带给他的指导与关怀,传授给他宝贵的经验,教会了他做科研必须有恒心。这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给予了他前进的动力。在龚权教授的指导下,占想同学主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训练计划项目一项,顺利结题,并且获评优秀结题项目;项目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校级创意组“二等奖”,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校级创意组“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2020年10月,占想同学成功在龚权教授课题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长江大学为第一单位在《Clinical Immunology》期刊上在线发表题名为《Capsaicin alleviates acetaminophen-induced acute liver injury in mice》学术论文。《Clinical Immunology》为SCI医学类二区(中科院分区),影响因子3.368。

 

 

我院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本科生导师制培养模式,在校历年的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中均有良好表现,极大地拓展了本科生的视野,为本科生提前感受和接触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持。历年来本科生发表的学术论文,都很好表明了学院在培养本科生科研创新思维和论文写作能力取得良好进展,同时必将为医学专业本科生创新创业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