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第二临床医学院明星寝室考研成功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第二临床医学院明星寝室考研成功经验分享

 

有人曾说:“一个人走一条路比较难走,而一群人和你一起走你会觉得这条路好走很多。”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3#410宿舍中位成员:熊艳秋、熊伟力、王丽棽、闵力、王小芳,在2021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中都以优异成绩考上了自己理想学校的研究生。

  熊艳秋——南方医科大学  

考研寄语:考研是个打持久战的过程,首先要确定一个合适目标,这个目标会一直激励你朝着这个方向前进,制定目标的好处就是在这么长的复习时间里,有了目标就不会很迷茫。之后要制定一个长期计划,知道什么阶段干什么事情,如果觉得复习进度太快或者太慢可适当调整;当然也应该有短期目标,这个可以督促你去完成当前该完成的学习任务,不会拖拉。总之要有全局观、整体意识,把握整体之后再去完美细节。再就是最重要的一点: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急于求成,不要跟别人比较进度,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计划执行,在相应的时间里完成相应的事情就好。静下心来,稳扎稳打,坚持到最后,一定能成功上岸!
   座右铭: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熊伟力——南京医科大学

考研寄语:备考期间比较重要的是要有规划,可以计划在某个时间段完成哪些学习任务,然后再把它拆分成各个小任务。每一个任务结束都会有成就感,长期坚持下来,积少成多。考研,是全力以赴,而不是尽力而为,有时候我们用“顺其自然”来安慰自己,但真正的顺其自然是竭尽全力后的不强求,而非两手一摊的不作为。同时我们五个人既是独立的个体又是一个整体,每天都会一起在自习室学习,晚上回寝室会讨论不懂的问题,相互加油鼓励。特别感恩能够在这个寝室与我可爱的室友,共度大学5年时光,留下的全是美好的回忆,相互成就了最好的我们

座右铭:很多事情就像旅行一样,当你决定要出发的时候,最困难的那部分其实已经完成了

 

王丽棽——中国医科大学

考研寄语:考研这条路,说难走倒也不难走,说容易却也没有那么轻松。依我愚见在考研中最重要的只需弄清楚一句话:“你为什么要考研?”考研不是随随便便挂在嘴边的一句空话,考研也不是随大流因为周围的人都选择考研所以我觉得我要考研,考研是自己做出的决定,需要自己认真对待并负责任的一件事情。我认为学习从来没有速成的这个说法,你想要学的扎实学的好,那么你就得付出与之匹配的努力,方法和技巧并不比长期的坚持努力更重要,同样的,你参考了别人的方法并不代表你就跟那个人一样了,就算你每天都按照他的方法坚持努力,也不代表你直接“等于”他了,可是这也意味着你可以“大于”他!取长补短、阶段性总结反思以及及时查漏补缺,这就是我学习的三大方法,围绕这三点可以做许多事情解决掉很多问题。克服焦虑的最好办法就是行动起来,解决困难的唯一捷径就是直接面对它,还有记得要相信自己做得到。

座右铭:希望你能跟自己和解,也希望你不轻易妥协。

 

 

闵力——南方医科大学

考研寄语:第一,找个研友,互相交流督促。第二,保持平稳的心态。备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可能会因为各种因素而烦恼,甚至是否定自己。我想说的是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压力大时,可以找朋友、老师或者家人聊聊,多给自己一些鼓励。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所有的付出都是会有收获的。第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座右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王小芳——温州医科大学

考研寄语:1.仰仗集体的力量。最好有3个人及以上的伙伴一起学习,相互带动,更有动力,最好不要单打独斗,人的惰性大家都明白。2. 要有个人计划,不能盲目跟风。每个人的基础,理解能力,自学能力,自制力,综合起来每个人都相差都太大了,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3. 调整好心态,你就成功了一半。我是所有同学中复习进度很慢的,在新东方一模的时候更是和别人差了三四十分,但我事后依旧没有为了赶进度而压抑自己,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复习,到最后再一遍一遍一点一点地巩固。所以一定不能自乱阵脚,也不要太过在意那些机构的测试分数,模考的目的不是预测,而是让你明白自己的不足然后追赶起来。4.要与自己坦诚相见,不要觉得自己花了那么多时间然后自我感动自我欺骗,每次复习都是要扎扎实实的真真切切的有所收获。

座右铭:涛涛老师之前说过一句话现在送给大家,对考研人希望有所帮助"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考研成功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五年以来,寝室成员们在学习上投入,在生活上负责。她们会严格执行寝室规约,保持宿舍干净整洁,在每次宿舍检查中都能让人眼前一亮,曾因此被评为文明寝室。静谧祥和的宿舍氛围得益于大家踏实谦和的性格和整洁自律的生活习惯,良好温馨的学习氛围为她们考研注入了巨大的能量。在这五年中,无论是平时的期末考试还是这一年的考研时光,她们都彼此搀扶、携手前进。宿舍五人见过六点钟的星星,也见过十点钟的月亮,每天坚持早起,携手进行紧张忙碌的学习。学习压力大时,宿舍成员之间互相加油打气,给予彼此强劲的力量,晚上回到宿舍,会把不会的问题说出来,大家互相讨论,以求共同进步;也会彼此分享遇到的有趣的事,用乐趣驱散一天的疲惫。漫漫考研路,风雨共勉,互相激励,并肩作战,所做出的努力终会被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