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本科生培养

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http://10.101.188.188:8081/iOffice/upfiles/otherfiles/Picture/2981/2019/2/20190228114139.jpg

2月26日下午2:30,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实训楼1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全面总结上一学期教学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杨元胜、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授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办主任黄河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学办主任黄河汇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运行基本情况:在各教研室的大力支持下和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下,2018年我院完成高校64门理论课程总计3168学时的教学任务,在校学生见习、实验教学,硕士研究生的开题、答辩、导师双向选择,教学观摩示范课、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等多项教学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开展了标准化病人的培训并首次应用于客观结构化考试,我院会继续加强对标准化病人的培训,应用于课堂教学和相关考核。

http://10.101.188.188:8081/iOffice/upfiles/otherfiles/Picture/2981/2019/2/20190228114251.jpg

针对上学期学生评教反映的问题和2016级学生培养方案中选修课程变更为必修课程,我院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新任教师的准入标准,严格执行教师岗位准入制度。希望各位老师重视学生的反馈意见,认真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提高课堂授课效果;同时积极做好本学科试题库建设,高质量完成本学期阶段考试及期末考试命题工作。此外,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授课教师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进行讨论,建议加强与其他医学院校的沟通,多举办师资培训会,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最后,杨元胜书记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自2015年挂牌成年以来,经历了短短四年的时间,但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各项工作得到校内外专家的高度评价。针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我院要进一步理顺教学的组织架构,整合教学资源,明确职责与目标,逐步建立师资准入与退出机制,强化师资培训,持续提升师资水平,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教师满意和学校满意,从而不断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实现教学相长、医教互促,助力医教研协同发展(图文/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