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本科生培养

我院举行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实训操作考试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我院举行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实训操作考试

为加强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评估学生临床技能操作能力,根据长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年12月21日上午,我院举行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实训操作考试。2016级97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本次考试设置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外科基本技能、妇产科基本技能、儿科基本技能5个考站,共17个考场。考试范围包括对临床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职业素质和医患沟通能力的考核,内容涵盖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诊断学等学科。教学办严格按照临床技能实训考试要求,科学进行考站布局,精心布置考试物品,合理安排人员分工,确保考试规范有序进行。
        本次考试得到了内分泌科、肾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风湿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肝胆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临床科室的大力支持,选派17名中级以上职称、作风严谨、工作认真的临床教师担任考官。尽管天气寒冷,考生在引导员指引下,换站顺畅,衔接紧凑,考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客观评判,一丝不苟,并在考试后对学生的操作予以纠正和指导。

病史采集考试现场

体格检查考试现场

外科基本技能考试现场

妇产科基本技能考试现场

儿科基本技能考试现场

本次临床技能实训考试为2016级临床医学的本科生提供一个提高自我水平的平台和一次巩固所学知识的机会,检验了临床基础技能操作水平,为尽早适应接来下的临床实习奠定良好的基础。本次考试结束之后,教学办将认真听取考官的意见,梳理操作考试的结果,发现学生在临床操作技能上的薄弱环节,在今后的临床技能实训中进一步充实和丰富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不断提升我院临床医学本科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图文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