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本科生培养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年考研学子风采展(一)

发布日期:2022-04-13    浏览次数:[]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年考研学子风采展(一)

 

    王华岗,男,临床81701班学生,本科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学委。在本次考研中以总分412分综合成绩排名第一被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录取

   谈到学习方法,我觉得自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看课本比较多,刷的题比较多,通过大量做题总结出各种知识点,然后在课本或笔记上做好标记,以便于后期复习。模考中你会发现许多未见过的题目都是你自己通过看书自己总结过的,比如生理,一些章节看的不下于30来遍,碰到一个大的标题能达到默背出这一章节的所有重要知识点的能力,而且在复习的过程中常常给自己出题。还有就是要学会总结记忆方法,因为随着复习内容的增加尤其到后期许多内容是很容易忘记的,我一部分参照了辅导资料上面的记忆技巧一部分自己创造了些记忆技巧,毕竟自己认为合适的才是最合适也是最牢记的。另外我觉得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自己要有特别擅长的科目,因为这是自己自信心所在,比如我自认为自己的生理和生化掌握的特别好,所以在涉及这方面的题目时自己就会十分地自信,进而也会带动自己对其他学科的自信。

  以上是自己在学习上简单的一个经验分享希望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