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和集体”事迹展示——活力团支部”临床81601支部

发布日期:2019-05-14    浏览次数:[]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和集体”事迹展示

                  ——活力团支部”临床81601支部

 

2016年9月10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带上行囊,满怀希望的踏上一段新的旅程。最终汇聚在了长江大学临床81601班这个集体,临床81601支部也在历史长河中悄然形成。三年来,我们用热情和青春,谱写梦想的乐章,在医学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帮助下,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一个凝聚力强的团体。我们举办了多项趣味活动,个人荣誉不胜枚举,集体奖项也层出不穷,良好的学风与班级建设赢得了院系领导的一致好评。

一、临床81601支部介绍

临床81601支部原名临床11603支部,进入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后更名为临床81601支部。支部以班级为主体进行各项建设,是由4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朝气蓬勃,团结友爱的同学组成的大家庭。从创建到如今已有3年光阴,在这3年中,我们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就,赢得了老师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二、提高道德思想素质,加强支部建设

从大学开始,我支部同学锐意进取,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截至目前为止,我支部已收取入党申请书20份,经过支部内民主选举和党课培训,确定入党积极分子13名,预备党员1名。源源不断的青年力量注入到支部建设中来,使我们的队伍得到了蓬勃发展。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党,认识党,我支部开展了每月一期的团会活动和团员生活会。在团会上我们介绍和讨论热点话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生活会中我们互相探讨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交换经验与心得体会。经过一系列的学习与交流活动,临床81601班的同学们对党和祖国感情更加深厚。我支部同学在空闲之余,还积极参加各类课外活动,也有一些同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韩双庆同学曾任医学部分团委学生会主席,杨谢珂同学曾任校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医学部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张李新同学任医学部分团委学生会部长……

在团支部的代理下,同学们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坚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中国成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强国。他们不忘用知识力量武装自己,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奋斗。

三、支部日常工作

(一)支部工作特色

我支部以思想教育为方针,以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核心。把团内活动作为伟大实践,把制度建设作为管理机制和学习动力,提高同学的思想、科学、道德素质,提高同学思想素质和促进专业学习,提高同学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帮助全班同学在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真正体现当代大学生共青团员应有的综合素质、精神风貌和先锋表率作用。

(二)支部活动

从大一到现在,我支部将“帮助他人,奉献自己”作为支部精神和奉行的宗旨,建设成为了一个团结友爱、勇于奉献的集体。

我支部坚持开展了每月一期的团会活动和团员生活会。在团会上我们介绍和讨论热点话题,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生活会中我们互相探讨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交换经验与心得体会。

我支部还举行了一系列课余活动。大一学年,刚步入大学校园,对陌生的环境充满了敬畏与好奇,同学之间也不太熟悉,我们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也在此活动中相互认识,相互信任,一个集体的雏形开始出现。

在随后的两年中,我们又举办了轰趴、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支部凝聚力逐渐增强,最终形成了一个极具凝聚力的集体。

除此之外,支部同学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彩虹跑、校园义诊、爱心义卖、社区体检……校园中随处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听到他们悦耳的笑声。

在各项活动中,我支部也获得了许多个人称号与集体荣誉。

梦想的道路上,3班人从未停步。相信16级3班人在未来的道路上,会迈出更有里程碑意义的脚步。

四、强化集体观念,加强学风建设

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我班形成了一种“学、赶、帮、超” 的学习氛围。学习上,大家互相帮助,取长补短。我们实行了课堂考核分制度,记录同学们到勤情况与课堂参与度,折算成分值,并成为评先评优的参考标准。在做科研时,我们更是严谨求实,积极进取。

五、良好的学风建设带来骄人的成果

三年中,我支部王丽棽等同学数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学习标兵等称号。学习上的荣誉也证明了3班人人勤奋,严谨的治学态度。

爱思考,爱动手是支部成员专注科研的力量之源。综合所学,结合实际,灵感闪现,激情迸发。我们将自己的梦想付诸实践,投身科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六、学生工作显身手

我支部鼓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超过一半的同学坚持规律的体育锻炼,在形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同时也拥有了健壮的体魄。在校秋季运动会上,为学院奉献力量,取得了多项个人荣誉,也为集体荣誉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时光荏苒。三年的大学时光已成回忆,但奉献的精神却历久弥新,三班人仍旧坚守在学生工作岗位,只谈付出,不求回报。在繁重的学业同时,三班人仍担任了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半数以上的工作职位,在学生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践证明,经过三年多来的共同努力,我班已实现规定的预期目标。现我班已形成勤奋刻苦、勇攀高峰的良好班风,在学院老师、辅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全体班委团结带领全班同学,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锻炼专业技能。学生独立、自觉、进取心强,已初步具备大学生的综合特征。我们热爱专业,积极主动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不断积累社会实践经验,在各类活动中表现出色。同学们树立了牢固的专业思想,具备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每一份成绩的取得都凝聚了临床81601支部的汗水,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回忆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心怀憧憬。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我们临床81601支部将更加努力,携手创造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