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事迹展示——“共青团员标兵”王丽棽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事迹展示

                     ——“共青团员标兵”王丽棽

 

 

   王丽棽:女,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临床81601班,湖北黄冈人,高中毕业于黄州区第一中学。

   该生入团以来用心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活动。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深刻认识到: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共青团中的一名,首先感觉无比的自豪,更主要的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政治上要先进,活动中要用心。

   王丽棽加入团组织以来已有8年的时间了,深深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团组织使健康成长,使正确认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下面是这一年来基本状况:

   在思想上:首先,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共青团员就应起到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这样做到学以致用,也贴合马克思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再次,按时缴纳团费,不拖后腿,争取为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参加非法组织。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也是一个团员应尽的职责。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用心要求进步。

   在学习上: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下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从进校以来学习一向未松懈,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目前已具备了较强的临床实验能力。乐于帮忙其他同学,取长补短,到达共同进步的目的。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用心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齐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此外,我用心配合老师的工作,实验课和见习课上积极主动,使自己的实际动手力得到很大提高。

   在生活上:首先,用心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向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这直接关系到我今后的大学生活能否过的充实我需要做很多事情去充实我这漫长的生命,而这就需要朋友的帮忙来完成整个过程。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并积极与朋友沟通。其次,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学校里每学年都争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长江大学奖学金等,不但掌握了知识充实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此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图书、锻炼身体及娱乐等的时间。相信: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在工作上:勤恳踏实用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劳动时自己总是冲在前面,其次用心配合其他班干、系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既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潜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努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工作中一向尽心尽责,做事尽量追求完美。

   知识无止境,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团员,要做的就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去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为在不远的将来能得到党的认可,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也为了在大学毕业之后能和所有的有志之士一齐工作、学习,将继续用心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努力学习课堂知识,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用心,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职责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带着初心和热情对待自己的学习,不辜负团组织和广大师生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