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我院集中观看“ 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我院集中观看“ 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为了加强大学生网贷风险的防范意识,引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营造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环境,我院于11月30日下午2:00在教学楼601组织同学们在线观看了“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视频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网络校园贷,网络校园贷的危害, 视频中就互联网络在生活中的应用、正确处理网络的利与弊、常见的网络安全案例与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通过主持人对校园贷类型的解读,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认识。他说到,校园贷这类不良事件在校园中频繁发生,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警惕性,不要轻易尝试网络校园贷。遇到这类问题要积极向老师反映,及时采取措施,杜绝不必要的损失。

 

我班魏开振同学听完讲座后说到,讲座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不良网贷的危害性,希望同学们今后多深入多学习了解网贷风险,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

 

   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借贷风险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对远离金融网络诈骗起到积极作用,促进校园安全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