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李新)为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现代消防安全知识,贯彻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防范火灾隐患,共建平安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我院全体同学于1121日下午进行了一场消防演练,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现代消防安全知识、模拟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器使用练习。

 




 

 

  下午2点,由湖北省会安消防中心余少锐教官主讲的“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消防知识讲座在内科楼会议室进行。余教官结合近些年的火灾案例让同学们正确认识火灾,利用消防器材教同学们如何正确灭火,通过互动提问引导同学们如何自救、如何正确疏散逃生,同时针对高校常发火情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于操场集合,依次进行逃生疏散演练及灭火器材使用练习。通过此次培训和实际操作,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初起火灾的处置能力得到极大提高。演练现场秩序井然,在学工科老师们的组织带领下本次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