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抗疫阻击战,第二临床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抗疫阻击战,第二临床学子在行动

  

2019年寒假,刚刚在学校做完由荆州市中心医院所举办的以服务春运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志愿活动后,第二临床学院的方志欣同学回到了位于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金江社区的家中,打算陪伴父母一起过春节的她,当得知所居住的金江社区防疫管控工作急缺人手时,立即主动申请加入防控战斗,与其他志愿者一同承担社区防疫任务。

 

每天早上从八点半开始到晚上八点半,方志欣同学会挨家挨户上门对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并负责测量外来人员体温,询问身体状况,严格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方志欣同学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不顾个人安危,不计报酬,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她说:“作为一名医学生,理应践行曾经所许下的医学誓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坚决站出来,充分发扬奉献精神”。虽然还未真正踏上医务工作的道路,方志欣同学却早已将医者的使命牢记于心,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医者应有的风采。

 

诸如此类的故事还有许许多多,例如同样来自第二临床学院的苏李同学在得知附近社区居民因封路而无法采购生活物资时,毅然决然的选择将自家菜地所种的几百斤菜苔无偿捐赠给社区居民。此外还有周青同学为了支持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几位朋友一同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300元等等。

我们始终相信,只要坚持,团结一心,没有什么难关不可度过。冬天将会离去,春天终会到来,桃红李白,指日可待,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