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请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

发布日期:2020-03-03    浏览次数:[]

请相信,爱可以战胜一切

第二临床医学院 陈孟茜

地铁,公交,无数的大街小巷和车站码头,一起沉寂了,疫情来了,以猝不及防的方式。

这个万家合欢的日子,不谈相聚和团圆,不谈大红灯笼高高挂起,防控的人员,物资驶向湖北。医生们身影忙碌,义无反顾的站在战线的浪尖,于是,一群又一群人逆行在“战疫”的火线!

疫情的数字让我们触动,而逆行的面孔却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以生命高贵的鲜红,在阻挡病毒的五指峰间逆行。他们也是儿子,女儿,爸爸,妈妈……

 

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迫切的想要做些什么,物资告急,医院公开向社会救助,我们想要救救我们的老师,于是同学们开始自发募捐为将要实习的医院捐助物资。不少同学看到医院的社会求助的那一刻,心如刀绞,彻夜难眠,更是一刻不停的组织募捐,寻找医疗物资货源,联系快递公司,给予我们的微薄之力,我们,也不过只是想救救我们的老师而已。

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是用生命呵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他们用生命诠释疫情当前,今天我们为作为您们的学生而感到自豪骄傲,也向您们致敬学习!

 

 

 

    联系到的物资在路途中被拦截,作为疫情重灾区,快递不能第一时间送到老师们的手中,而我们却只能老老实实的待在家里,心急如焚的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寻求帮助。此刻的无力让我们心酸,更为我们奋战在一线的老师感到揪心。在第一批物资到达的时候,我们心中悬起的大石头稍稍落了一点,于是,更加急迫的催促还在路上的物资。当听到我们捐赠的物资已经用于医院时,我们终于觉得我们为我们的老师做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事情,看到社会各行各业的爱心人士为老师们捐赠的防护服,口罩等等防护用品时,我们的内心稍稍安心了些许,希望我们的老师能够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在这个2020年的农历新年前夕,我们许多人的手机上都接到过类似的信息,频频出现的字眼是,病毒,疫情,感染的蔓延,震颤。还有急需医生,急需药物,急需病床,急需救援物资以及人们的各种关切和焦急。我知道每天一睁眼,全国确诊病例的数字还在延续,而且还会延续一段.来不及吃年夜饭,党中央下令,疫情就是命令,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奔赴疫区战场,医疗队伍中的战士在除夕夜逆行。

这个春节,我们只谈万众一心,只谈用信念筑起一道钢铁长城!我们看似疏离,却空前团结!我们隔绝的是病毒,但不隔绝爱!致敬抗击病毒的逆行者们!致敬崇高的爱!我坚信,爱能战胜一切,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