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示——王维兴

发布日期:2020-05-11    浏览次数:[]

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示——王维兴

 

          

 

王维兴:男,24岁,汉族,共青团员,临床81503班,湖北崇阳人,高中毕业于崇阳县第一中学。
    作为学生,他自从来到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学习上勤学上进,认真刻苦,一度被评为进步最大的学生。目前已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以及大学英语六级口语考试,更是在2020考研中考出了总分345分的好成绩,并已进入武汉大学复试。作为班干,在工作上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在担任班干期间,为老师排忧解难、为同学们谋福利谋便捷是他一贯的宗旨和原则,因此深受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从大一开始担任班长以来,积极配合校团委和学院工作的开展,曾代表长江大学参加龙舟比赛、参与杏林文化节等文艺活动。同时为响应校团委鼓励高校青年创新创业的号召,又积极开展96轰趴创业项目,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最终完成实体店铺的运营并实现盈利。在整个大学期间,曾多次被评为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以及荆州市中心医院“优秀共青团干”和“学生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并多次带领班级荣获“优秀组织奖”和“标兵班级”称号。作为医学学子,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投身到社会服务中。从大一开始加入“天使之家”爱心协会,曾多次组织并参与协会组办的大型校园及校外义诊活动,为广大师生免费量血压,测血型,测视力,普及医学常识。大三下学期开始担任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多次带领队员前往社区和学校为居民、学生分发宣传资料,宣讲结核防治相关知识,顺利的让两名患有结核的患者提前去胸科医院进行确诊,并排查了多位疑似患者,从而避免了结核在高校和社区的进一步传播,消除了疑似患者的心理恐惧。虽然他在整个大学期间对学习之外的实践活动投入较多而导致本科学习成绩整体上不够出色,但丰富的在校经历有效的提升了他的综合能力,并对他之后的学习产生了显著的促进作用,而此次考研很大程度上也验证了这份自信。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学校和老师们的教导下,在不断的实践体会中他坚定了学习报国的强大信念。
    毕业感言:青年是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中坚力量,党和国家事业要发展,青年首先要发展,所以说新时代中国青年真的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我始终牢记着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毕业意味着新的开始,相信自己未来一定能够在中国青年运动新的百年征程上谱写出无愧青春,无愧时代的华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