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维护心灵,守护健康 —记17级长大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维护心灵,守护健康
                        —记17级长大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了解与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胡鹏飞老师在教学楼601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胡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一件他疫情期间的一件事,和他一起值班的同事突然发烧,且胸片为大白肺也支持新冠肺炎的诊断,而胡老师又和他密切接触过很久,当听到这个消息时,胡老师被吓到了,原来很多事只有经历过才知道有多危险。还好最后有惊无险,他的同事只是得了流感。听到这我们也感受到了当时一线人员的辛苦与危险与抗疫胜利的来之不易,同时告诉我们不要放松警惕。
  接着胡老师开始给大家讲心理健康的相关问题,同学们经历过疫情,对大家的心理与生活都有或大或小的影响再加上学业以及即将面对的考研压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确实面临着挑战,胡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他学生的例子,当时那个学生面临生活与学业的压力,想要放弃学业,胡老师教导她现在就算弃学也没有什么好的选择,但只要顺利毕业,成为一名医生,便有更好的前程。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面临压力,正确的面对压力很重要。
  最后老师对本次班会做了总结对疫情不要放松警惕,也不用太过紧张,对自己的心理健康要重视,并对我们说有任何心理问题都可以找他,给我们一个坚实后盾,本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