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本科导师

我院启动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助力医学人才培养,探索本科教学新模式。5月8日上午,我院在门诊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副院长陈红宇出席会议,学工科、教学办相关负责人以及30余位导师代表、2014级45名临床本科学生共同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也正式拉开了我院本科生导师制教学工作的序幕。
    会议由学工科科长姜邵捷主持。姜邵捷用多媒体从本科生导师制的背景与意义、实施方案、考核与激励等方面对本科生导师制教学模式进行了详细解读。本科生导师制是当前本科生教育的积极探索,更是我院“精英化教育”的具体体现,通过为本科生配备一对一的导师,实行“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使医学人才的培养更加贴近临床,不断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


    接着,学工科石旭廷介绍了我院本科生导师遴选工作情况,宣读了我院首批本科生导师名单;肝胆外科王帅作为导师代表在会上发言;临床81402班刘紫薇作为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导师制的期待和学习展望。根据我院教学工作部署,学工科于今年3月启动了本科生导师遴选工作,共计收到报名140人,其中138人成功入选本科生导师库。经征集学生志愿和学院审核,张水蓉等43名老师当选为我院2014级临床医学本科生导师。通过本次导师见面会,导师与各自培养学生面对面交流,为本科生导师制的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副院长陈红宇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并讲话。她对当选的各位导师表示祝贺,她说,各位本科生导师是我院杰出医师代表,拥有较强的临床技能、知识水平、教学热情和科研能力,也是我院临床本科生 “一对一”的指导老师。她要求各位学生要珍惜机会,在课堂学习、临床见习、临床实习、科研等方面接受导师的指导,向导师学习。她提到,通过两年的教学实践,我院本科教育“是令人满意的,也是令人放心的”,证明我院教学管理与探索是有效的,希望2014级本科生借助学院良好教学平台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各位导师与所带教学生签订指导协议并开展了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