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活动

我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外科组)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

我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外科组)

3月6日下午2:00,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外科组开题报告会在101会议室举行。本次开题报告会答辩专家由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骆华松主任,荆州市中心医院眼科王金华主任、骨科熊健主任、耳鼻咽喉科毛承刚主任担任,骆华松任组长。研究生指导老师、教学管理人员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评委小组组长骆华松主任主持开题报告会,并宣布论文开题答辩流程。2017级8名外科学、耳鼻咽喉科学及眼科学的硕士研究生分别从选题的背景及意义、研究目的、研究方法、实验设计与预期结果、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详细地汇报。在听取学生汇报后,专家们从论文选题的创新性、研究对象的合理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和实验结论的有效性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并就如何选取合适的研究对象和实验对照组、如何降低论文的工作量及实验经费预算等问题给予专业指导。同时各位专家针对硕士毕业论文的框架构思和研究方法,学术创新与学术规范等诸多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位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并结合各位专家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开题报告做出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理清研究思路,为学位论文的撰写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开题报告会为我院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明确选题意义,确定研究内容,提炼创新点,规划研究方案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同时也是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和专家们的一次学术交流会,大家对很多新颖研究选题引发了极大的兴趣和深入的讨论。我院将一如既往做好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对研究生的每一个培养环节都严格把关,实现教学相长、医教互促,助力医教研协同发展。(图文/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