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研究生活动

我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医技组)

发布日期:2019-03-13    浏览次数:[]

我院举行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医技组)

http://10.101.188.188:8081/iOffice/upfiles/otherfiles/Picture/2981/2019/3/20190315161515.jpg

3月13日下午2:00,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第三场)在实训楼101会议室举行。本次开题报告会答辩专家由长江大学医学部龚权教授,荆州市中心医院检验科邓明凤主任、放射科黄原义主任、麻醉科李芳主任担任,龚权任组长。研究生指导老师、教学管理人员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开题报告会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杨元胜主持。

http://10.101.188.188:8081/iOffice/upfiles/otherfiles/Picture/2981/2019/3/20190315161552.jpg

 

杨元胜书记首先介绍了答辩委员会成员,并宣布开题答辩流程,随后答辩委员会组长主持开题报告会。报告会上,2017级6名临床检验诊断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以及麻醉学的硕士研究生准备充分,从论文选题的背景及意义、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的技术路线图、论文工作特色及难点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在听取学生汇报后,专家们从论文选题的创新性、研究对象的合理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和实验结论的有效性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并就如何体现论文选题创新性、如何选取合适的研究对象和实验对照组、如何降低论文的工作量等问题给予专业指导。

专家们指出:论文选题要有实际意义、具备可操作性,论文标题不要过大,应与研究内容相呼应;合理对实验对象进行分组,采用随机双盲分组对照(金标准);样本搜集途径可多样化,不局限于一家医院;实验符合医学伦理学;学术术语运用要准确,文本格式要符合学术规范等。希望各位研究生在导师的指导下,并结合各位专家评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开题报告做出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理清研究思路,为学位论文的撰写打下坚实的基础。

http://10.101.188.188:8081/iOffice/upfiles/otherfiles/Picture/2981/2019/3/20190315161621.jpg

目前,第二临床医学院2017级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研究生开题报告会为硕士研究生、指导老师和专家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对开题报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我院将一如既往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严格按照长江大学医学部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加大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促进研究生选题与学位论文水平不断提升的同时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图文/教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