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导师受聘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次数:[]

我院举行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导师受聘仪式

 

通讯员:丁子杰3月3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导师受聘仪式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城中会议中心举行,长江大学副校长、附属荆州医院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毛精华教授,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党委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双龙教授,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副院长、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汤绍迁教授,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副院长龚道恺教授出席开学典礼。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优秀本科生导师代表和2020级170名本科生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吴晓珊副书记主持。

 

在这里,一百七十余名怀揣着梦想的医学生走进了学习的大门在这里,长江大学副校长、附属荆州医院院长毛精华教授携学院全体老师共同欢迎同学们的到来。随着同学们有序入座,典礼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合唱国歌,歌声嘹亮,生机蓬勃。

 

典礼现场,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党委书记、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双龙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历史、文化、发展、学科等方面介绍了长江大学附属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行医深思而后为医。以此勉励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各位新同学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工作者。

 

随后是学工科科长姜邵捷老师汇报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他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大特色体系。姜老师提到,认真细致的管理工作带来逐年升高的升学率安全工作零事故并表示以后会继续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实施创新理论工程培养积极向上向善、心理素质教育高强的新时代医学生。教学办主任黄河老师对教学工作进行详细汇报,让同学们对医院教学工作和大家今后在临床学院的学习安排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

 

 

接着是优秀本科生导师代表发言以及本科生导师受聘和颁奖仪式,向我们展示了第二临床医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并对接下来两年半跟随导师学习更加充满信心。

 

 

最后是毛精华教授为我们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毛教授以什么是大学、为什么上大学、为什么到临床学习出发,发出灵魂三问。“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毛校长强调医学生“两个一致”、“交好两个朋友”,学知识学技能。新时代医学生要做到追求先贤,涵养医德,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真心为病人服务。毛校长饱含期望,鼓励我们努力成为知识完备体格健全的新时代医学生,学沟通、学制度、学知识,未来能勇担责任,为人类健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