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三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7    浏览次数:[]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三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通讯员:李晨晓)2024年4月6日19:00,第二临床医学院21级同学于教学楼601教室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临床82101班团支书李宜函主持

活动分为四个专题,分别为“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首先,李宜函同学以“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为题,展现了1945年“重庆和谈”时毛主席的格局、眼界以及对革命先辈的敬畏之心。“英雄先烈永远是我们民族的脊梁,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最好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尤其是我们青年,要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更要持续“精神接力”,于弘扬中传承、在传承中奋起,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是我们永恒的使命。

其次,李宜函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信中对新时代的大学生提出来更高的要求,仅要在学校里扎扎实实地学好专业知识,还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认识和发现真理,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劳动和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随后进行就业引航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特意邀请19级学姐覃姣园为大家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她讲述了自己择校、学习过程、备考心态、复试经历等内容,切实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和日常学习的经验、提出学习建议、增强考研信心。近日她已成功上岸广州医科大学,发挥朋辈榜样作用,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最后,团支书带同学们回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同学们积极参与网上主题团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