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以下简称《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有关文件和要求,在确保复试工作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附属荆州医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附属荆州医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复试督察组、复试工作组,按照“科学选拔、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原则,认真执行国家、省和学校政策规定,狠抓复试和录取两个环节,深化信息公开,严守招生纪律,稳妥开展复试录取工作。

二、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资格审核组、复试专家小组和督查组。

三、复试考生的基本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达到国家复试资格线的,符合学校复试基本要求的考生;

2.符合国家和我校调剂要求,申请调剂到我校的调剂考生;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且达到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的考生,以学校通知为准。

四、复试对象

临床医学1051(专业型)一级学科下各专业全日制考生。

五、复试工作安排

(一)复试形式

面试统一使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开展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钉钉和腾讯会议为辅助和备用平台。

(二)复试时间

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按以下时间复试,其他考生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及附属荆州医院后续网上公告。

临床医学专硕:3月24日,8:00开始网络复试。

考生复试顺序随机确定。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三)复试工作组人员培训

参与复试人员都需经过严格培训,开展远程复试现场演练,熟知复试工作规范,签订工作承诺书。严格复试过程管理,建立健全“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和“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的工作机制。同一专业的复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应统一。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实行实名打分。复试当天,所有复试小组成员集中在标准化复试场所进行复试工作。

(四)考生资格审查

运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等技术,并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严防复试“替考”,考生复试前签订《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参加复试的考生将本人以下材料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发送至330106314@qq.com。

1.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往届生)。

2.在校历年学习成绩(须加盖来源学校公章)复印件及学籍、学历认证报告、近期免冠相片。

3.考生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要求和安排请见《长江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附件2),请考生认真阅读。考生应按要求准备好复试所需的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所有设备均需提前安装钉钉、腾讯会议等指定软件,保证足够电量。

(五)调剂工作

调剂考生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填报调剂志愿,请调剂考生及时回复确认,不按规定时间回复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资格,具体调剂办法严格按照教育部《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执行。调剂生的复试工作参照本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执行,调剂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推免生

2022级推免生不再参与复试,按相关程序予以录取。

六、复试主要内容

复试采用综合面试,包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和综合素质考查,以上三种测试考查满分均为100分。

1.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本学科发展动态和专业发展潜力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外语能力测试:外国语听说及阅读等能力测试。

3.综合素质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思维敏锐性及逻辑思维能力、语言及综合归纳能力、人文素质、举止表达和礼仪等综合衡量情况。

七、复试成绩计算

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复试成绩 = 专业综合能力测试×50% + 外语能力测试×30% + 综合素质考查×20%。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依照《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招生单位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八、考生总成绩

考生总成绩 =(初试总成绩÷5)×60% +复试成绩×40%,

复试成绩及总成绩均需保留两位小数。

九、结果公示

复试结果在附属荆州医院网站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在公示期间,凡对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有质疑的考生,可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公示期结束后,拟录取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十、复试费

复试费每人100元,由考生在复试前1天通过学校统一支付平台缴费,缴费流程见附件3。逾期不缴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已缴纳者如因本人原因未参加复试,不予退费。

十一、体检

参照国家相关文件规定,我校将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十一、考生咨询及监督方式

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00-5:00

地点:荆州市中心医院卫校行政楼406办公室

电话:0716-8498275

监督与投诉联系方式:周老师,电话:0716-8436324;邮箱:jzyyjxb@163.com

信息发布平台:

长江大学研究生学院网站:http://gs.yangtzeu.edu.cn/

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网站:http://lcyxy2.yangtzeu.edu.cn/

我校及附属荆州医院以研招信息平台、网站、电话等方式公开或发送给考生的相关信息、通告和消息,均视为送达,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和附属荆州医院官网,未尽事宜,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长江大学附属荆州医院

2022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