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我院完成2019年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导师遴选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我院2015级临床医学本科生与导师合影

“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及个性化教育”一直是医学教育探索的一个重要方向。随着328日我院2019年度本科生遴选结果的公示结束,新一轮的本科生导师教学工作开始全面实施。这是本我院第三轮科生导师遴选,包括导师增补和选报导师两项内容。

一方面,本科生导师阵容更加强大,专业更加均衡和全面。为满足本科班扩容的需要,学工科于3月中旬启动本科生导师增补工作,面向全院征集导师,共收到申请百余人次,经过资格审核、学院公示等程序,最终新录用导师81人,本科生导师规模达217人。并且,导师全部为中级以上职称,86%为研究生以上学历,副高以上职称有70余人,涵盖了医院34个专业,能够满足临床医学专业带教的需要。

另一方面,“一对一”的本科生导师得到全面落实,并初见成效。目前在院学习的220名本科生均有自己的导师,他们在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和规定的见习、实习任务外,还将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一年见习、两个月实习和全过程的专业学习。其中,2015级学生人均学习时长近200小时,有35%的学生暑假留院跟随导师学习,4人参加了导师科研项目,实习成效得到显著提升,多次得到长江大学相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

据了解,随着我院本科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临床医学教育的稳步推进,我院于2017年启动临床医学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本科生导师作为学生的专业导师和人生导师,指导学生开展专业学习、临床实践、科研创新,实现了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及个性化教育。实现了课堂教学与临床带教无缝对接、专业培养与个性化带教的紧密融合,为持续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实现医学人才培养目标提供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