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本科生培养

第二临床医学院迎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3月21日,长江大学朱建伟教授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预评估督导检查组一行6人对第二临床医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龚道恺,党委副书记吴晓珊出席会议,会议由副书记吴晓珊主持。学院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科等教学管理人员10余人参加会议。

副院长龚道恺汇报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情况,着重从完善规章制度、师资队伍建设、保证教学经费投入、完善激励机制、思政教育、本科生导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扎实推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各项工作。

随后,专家组成员查阅了教学考试试卷等原始资料,并对教学过程组织管理进行了点评指导。

专家组与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围绕临床教育教学深入开展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基本情况,梳理了学院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方向。

专家组还查阅了实习、实验资料,实地查看实验场所,详细了解实习、实践课程开展情况。

专家组深入课堂,进行线上和线下听课,查看教师教学资料准备、线上授课开展情况。我院教师授课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授课效果较好。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第二临床医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发展至关重要,在迎评准备阶段,学院对本科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希望通过此次督导检查以评促建,查漏补缺,用好评估成果,破解发展难题,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针对性意见建议,下一步,第二临床医学院各部门将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全面、准确、细致地逐项落实整改,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