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拥抱阳光心灵、医路与师同行——我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本科生导师政策解读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浏览次数:[]

拥抱阳光心灵、医路与师同行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本科生导师政策解读主题班会

(通讯员:周洁、廖晓琪)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心理调节的方法,同时了解和实施本科生导师制度,310号下午3,我院在教学楼601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本科生导师政策解读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学工科科长黄元奎老师主持,团委书记胡鹏飞、辅导员周小淳、钟伟、荣延娇、荆州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马莉、神经内科专家易玲玲和21全体学生一同参与。

 

首先,马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睡眠障碍危害和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并就如何养成良好睡眠习惯提供方法

 

随后,易老师作为一名心理治疗师,她以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负面情绪带来的危害,且对于如何缓解失眠提供了相关解决办法

 

接下来,钟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导师制度的实施背景培养目标和开展情况,以及对导师和学生的相关考核要求。

 

会议的最后,黄老师总结到,同学们在询问导师问题的同时,也要学会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动手的能力。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无论是学业上的繁重负担,还是社会期望的压力,都可能给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影响。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实践,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才能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压力,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