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学雷锋 聚合力 导医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5日是第 61 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第二临床医学院联动荆州市中心医院医务社工部开展了“学雷锋 聚合力 导医服务暖人心”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门诊导医志愿服务中更加鲜活。

   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耐心对待每一位寻求帮助的患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患者满意度,传播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经过集中培训后,统一身着红马甲,分组在医院门诊大厅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导医导诊、文明劝导、咨询答疑、协助自助机使用、维护就诊秩序等志愿服务。他们热情、耐心地解答患者的各种疑问,“请问这项检查要去哪里做?”“手机挂号缴费怎么弄?”“请帮我看一下,这张单子要交到哪?”……切实帮助患者和家属解决问题,为患者带来了贴心、暖心的就诊体验。

志愿者李姮说:“开展志愿服务,既能够锻炼我们的临床技能和沟通能力,又能让我们从课堂走进临床,深入、细致地了解医院工作流程,还能帮助我们深刻体会医者仁心的精神,一举多得,机会难得!”

     赓续雷锋精神,主动探索志愿服务的组织协作机制,是深入领会和把握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背景下的丰富意蕴的关键所在。展望未来,学院将进一步与医务社工部实行联动合作,凝聚多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环境,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