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师生情谊浓 共迎中秋节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

师生情谊浓 共迎中秋节

 

   (通讯员 张李新九月,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季节。2019年9月11日晚,正值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中秋节喜庆团圆的热闹氛围,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与中医高专的同学们在校内篮球场开启了一场令人难忘的中秋联谊活动。

   晚上7点,夜色缓慢降临,明月当空。联谊活动由中秋传统——“树中秋”开始,场上的纸灯一个个被点亮,与天空中的一轮圆月相映衬。同学们陆续进场,参加本次活动的开场秀—“猜灯谜”。在一位同学猜谜成功的欢呼声后,活动的氛围完全被点燃,同学们个个磨拳擦掌,不甘落后,没过多久,领奖台的奖品就全被领完。在短暂的休息之后,现场担任裁判的同学已经准备好了下一场活动“抢椅子”的道具。同学们自行成组,在裁判的安排下逐组开始游戏,现场竞争极其激烈,笑声此起彼伏,场边的观众也不断呐喊助威。此外,接下来还陆续开展了“套圈圈”“猜歌名”两个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不少同学赢得多个奖品。

   此次活动深化了同学之间的情谊,促进了两校学生们的情感,加深了大家对中华传统节日的热爱,更重要的是让异地求学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