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第二课堂”系列教育活动《第二讲:青年人的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我院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第二课堂”系列教育活动

《第二讲:青年人的担当》

 

(通讯员:陈裕帆)5月27日下午,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第二课堂”系列教育活动《第二讲:青年人的担当》,在荆州市中心医院内科楼七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大学生第二课堂”是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着力打造的精品活动,活动覆盖范围广泛,内容形式丰富,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爱国,爱党,爱校,爱业,爱家”。主要内容包括:主题讲座、班团活动、素质拓展及学习竞赛四大部分。自开课以来,反响强烈,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欢迎。

本期讲座的主题是:青年人的担当。本次讲课老师有两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徐华铮老师;以及原荆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黄陵生教授。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珊老师主持活动。学工科科长姜邵捷老师、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长江大学临床本科18,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第一位讲课人徐华铮老师以《奋进新征程,青春正当时》为题,从2022年两会概况、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人大代表故事、青春与梦想四个方面做了生动演讲。2022年全国两会着重于总结21年成绩、制定22年发展目标、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民生清单”如何回应百姓诉求等方面。徐华铮老师带领同学们温习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讲述了四位杰出人大代表的故事,从忠诚,担当,奉献,敬业四方面为同学们阐述了中国精神,最后徐老师以《青春与梦想》一诗结束,致敬青春、寄语青年。

 

第二位讲课人黄陵生教授开讲便抛出一个问题:同学们的个人目标是什么?与同学们做了交流,并寄语在场的同学们应当以“成为未来的医学家”为目标知高智高,以博求聚,厚积薄发;以聚求新,宁静致远。黄院长又询问大家第二个问题:医学院培养学生的目标是什么?他殷切期盼同学们成为富有同情心,具备扎实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技能和良好的人文素养、沟通能力。能对患者进行生物、心理、社会全面照顾的专业人才。最后以大学的任务是什么?即传授知识,思想创新和服务社会作为收尾结束了此次讲座。

本次第二课堂活动在两位老师富有生趣的讲演和对同学们深切的关怀中结束了!每位同学都收获了满怀的感动与鼓舞,并会将此次课堂的内容践行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之中,不断进取,积极求学,以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为目标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