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院新闻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记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记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

 

立夏的脚步匆匆碾过春末,青春的拔节声声镌刻成长。五年来,2022届全体毕业生勤奋向上,笃行致远,在学院这片沃土上丰富学养、磨砺品质,展现青春进步样貌。

 

5月13日早10点,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表彰仪式。长江大学副校长、荆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毛精华,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黄双龙,长江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关辉,长江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文君,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杨元胜,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梅京松等出席活动。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珊主持活动。

 

 

首先,2022届毕业生代表占想同学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大学生活,走过校园的每个角落、在图书中凝望浩瀚之旅、在老师的智慧引领下不断创新,他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同学的感谢和不惧未来的勇气。

 

随后,教师代表罗先荣发言,她代表全体导师对毕业生表达了内心的祝福和期待。她鼓励毕业生要永葆一颗进取之心,不要停止对知识的渴望和精神的追求,要投身到实践中获得真知,把一个个问号变成感叹号,最后画上圆满的句号。

 

医学部党委书记关辉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各位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及奖章,并合影留念。

 

 

 

 

最后,毛精华教授发表了情真意切的讲话。毛校长向2022届毕业生表达了祝福,对同学们在校期间,特别是疫情期间展现出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点赞,并从理想、事业、生活三个方面寄语全体毕业生:一是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将强烈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实际行动中,成为一名有家国情怀的人。二是要恪守医德,干净做事、明白做人,关注国家医疗方针政策,以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卫生需求为目标,做不忘初心的健康“守门人”。三是要热爱生活,用“真、善、美”丰实社会,完美人生。当身处学业逆境时,切不可灰心丧气,要多请教同学、老师以及爱你的家人,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用青春的担当创造精彩的人生!

 

“许一个小小愿望愿青春永不会散场每一张纯真脸庞记忆里永远闪着光……”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全体师生合影留念,2022届优秀毕业生表彰仪式在温馨深情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近5年,我院考研录取率连年攀升,总录取人数突破人160人,分别被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和高校录取。2022年,我院84名同学参加研究生考试,过线人数58人,录取人数46人,有五名同学笔试成绩在400分以上,分别被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和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录取,1名同学境外升学,总升学率达49.5%,创历史新高,在长江大学各院校中排名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