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集中开展心理访谈工作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次数:[]

第二临床医学院辅导员、班主任

集中开展心理访谈工作学习培训活动

   9月28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集中参加了心理访谈学习培训活动。该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珊老师主持领学,周小淳、胡鹏飞、赵雪冰老师参与了本次学习培训。

   随着秋季开学心理访谈及2022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暂告一段落,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即将对预警学生展开第一轮访谈工作。为确保访谈工作高质量进行,进一步落实学生心理健康保障,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针对《心理测评量表讲解》和《谈心谈话培训》两个重要内容进行了专项学习。学院老师们通过此次学习提升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理解与重视,更好地为预警学生提供帮助,消除心理障碍,维护学生心理健康。

   在培训中,吴晓珊老师对学院心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强调。吴书记强调,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逐渐受到重视,在推进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的进程中,提高学生心理素质的教育也越发显示出其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大学生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不仅在于学生个人的身心健康与人格健全,更关系到全民族素质的发展与提高。学院要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进行实际分析,严格落实一生一策工作原则,帮助学生提高抗压能力,健全人格,把关怀帮助落到实处,建设学生心理身体双重健康的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