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新生心理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新生心理骨干培训活动

 

11月25日上午,学院2022年度新生学生骨干心理健康培训讲座在线上举行,我院胡鹏飞老师担任主讲,学院2022级临床专硕全体学生与会。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 “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胡老师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识别心理问题如何寻求专业的心理援助我校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系统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其中的各类安排,了解到心理健康与情绪的变化的关系,几种严重心理障碍的特点“抑郁症”与“抑郁情绪”的区别、精神分裂症的特点等。最后培训中,老师讲解了几组生动形象的案例,让与会同学简明概要的理解了什么是心理问题,让同学们明白心理健康无小事,心理健康问题就潜藏在大家身边,更了解了该如何识别心理问题。

讲座的最后,胡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系统,包括一级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二级的院系心理专干、三级的班级主任、四级的学生骨干。用事实告诉了与会同学,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是我校重点关注问题,没有一项工作比拯救一个生命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