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向上向善优秀个人和集体”事迹展示——活力团支部”临床81504支部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第二临床医学院临床81504支部是一支充满活力,在学院具有一定代表性的团支部,共有学生40人,其中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17人,超过70%的同学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全体成员思想进步、学风良好、活动积极、综合表现出处,被推荐为2017年度“活力团支部”。

支部一直将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支部工作重点,为加强团员思想道德建设,我团支部定期开展团会,班委会等。在2018年3月20号由荆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双龙向我们讲授了政治学习的第一讲。向我支部团员们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学习方面,在班委与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我支部的学习氛围浓郁,周一到周四晚上会组织晚自习。同学会经常一起探讨学习上的一些问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同时对于老师安排的学习任务也是按时完成,老师的科研项目更是踊跃报名参加。每个支部成员学习目标明确。很少有迟到,逃课的现象,并且实现了无手机课堂。支部还举行每月一次的考试考核,充分调动了团支部成员学习的积极性。团支部成员在学习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陈林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长江大学奖学金的获得者苏莹,苏静怡,长江大学潜医奖学金的获得者杨腾,向曼,他们都是学习的佼佼者,并且他们的学习精神影响激励着整个团支部。

团支部成立了由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的支部领导小组,一切组织里的活动都是有条不紊的进行。在学院举办的爱心义卖活动中,每个团支部成员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奉献自己的爱心。团员们各司其职,使活动圆满完成,并且取得不错的成果。在平时的工作中,支部成员的配合也很默契,并设有专门的会议室。在平时生活学习中,采取积分制的办法,对旷课迟到的学生扣分,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加分,而积分制又与荆医奖学金挂钩,这使团内成员的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自主性都得到了提高。


工作开展上,团支部成员各司其职。在三月份的学习中,我团支部举办了学雷锋活动的主题班会,学习了雷锋无私奉献,敢于奉献的精神。3月17日,观看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的专题视频。在各项团支部活动的影响下,我团支部涌现了一大批表现优异的人才。如郑桥,共青团员,曾担任长江大学机器人协会会长一职;欧阳钤,共青团员,曾担任长江大学天使之家协会副会长一职;赵宇莹,共青团员,曾担任长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金琪,预备党员,曾担任长江大学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尧惠慈,预备党员,曾担任长江大学医学院青支队队长等为代表的优秀人才。在大一元旦晚会上,我团支部参加的节目《hello,Michael》为微信投票人气最高的表演。团员们对各项工作积极性高涨,推动了团支部的工作建设。

团员宣传展示上,本支部每月开展全员参与的主题团会,并且会有荆州市中心医院委员会成员向我们讲授政治学习,讲座会组织团员记录活动心得。团内每年都会举行团员推优,优秀的团员会推荐入党,目前已有三十余人递交入党申请书,有三人成为预备党员。团员入党的积极性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