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工信息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清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浏览次数:[]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清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清明节将至,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证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又充实的假期,202241日,长江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在实训楼601教室开展“清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2019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第二临床医学院2019级班主任——胡鹏飞老师主持。在疫情防控的当头,胡老师首先就强调即使是假期,也倡导大家:非必要,不外出!如果有因为特殊原因迫不得已需要离校的,也要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申请,假期结束返校后也要遵守相关要求进行管理。在疫情这场持久战中,只有大家携起手来,同心协力,才能打赢这场战斗!

胡老师再次强调每日健康打卡;减少外出,尽量在校区内活动,少去或者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留校的同学也要做好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如有发现健康问题,要及时上报!

其次,胡老师针对假期相关安全问题展开了讨论。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胡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做到明辨是非,不随波逐流,不在网络上轻信、传播谣言,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大学生!在公寓消防安全方面,每位同学应做到不使用违规电器,出宿舍门应随手关水、关灯、关门。对于外出交通方面,应遵守交通规则,不搭黑车。最后强调防溺水,禁止在河边嬉戏、游泳;防诈骗:禁止非法借贷,不轻信陌生人,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等。

通过这次清明假期安全主题班会,胡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始终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相信通过这次班会,会在同学们心中敲响一次安全的警铃,共筑一道安全防线,助于同学们度过一个顺利的清明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