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安全教育会议

 

   20199818点,为增强本校学生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我院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安全教育会议。会议上,胡鹏飞老师就“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校园贷安全”这三个校园突出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胡老师指出:当今大学生防火安全意识薄弱,急需加强“四懂四会”,即懂得身边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疏散逃生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此外就我校特殊问题——“防溺水”,胡老师在为同学们播放相关视频之后更是强调了预防溺水“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同学们普遍认为,现在大学生最容易陷入的两大金融陷阱就是金融诈骗和校园贷款。胡老师就这两个问题举了多个案例供同学们讨论学习,并告诫同学们要做到积极反思,理性消费,杜绝滥贷,警惕风险,梳理正确的价值观。此外,胡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当有资金需求时,可以选择勤工俭学和申请助学贷款等其它正规贷款渠道方式。

   本次安全教育会议意义重大。做好安全教育,学生相关安全意识良好,是提高学生校园安全的基石。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维护校园的和谐安宁需要社会、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