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父亲的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0-03-11    浏览次数:[]

父亲的抗疫事迹

                                作者:陈若平 1702班

疫情使我们这些还不能为国家做贡献的“闲人”安全待在家中,但是总有一些为了防疫而战斗在前线的“栋梁”。其中就有我的家人,就是我的父亲。

二月初父亲就响应了国家号召,主动上到防疫前线站岗,拦人。我知道在前线一定很辛苦,也一定很危险。每次父亲出门都是把手套戴好,然后小心翼翼的把口罩戴的严严实实的,最后裹上厚实的军大衣。每次回到家,父亲都会用酒精把自己前前后后不漏死角的消毒一遍只为了以免万一把病毒传染到家人。有一天早上天才蒙蒙亮,我还在梦中,只模模糊糊听见外面传来哄哄哒哒的声音。是的,我的父亲就是在这个时候出门站岗的,然后在晚上十点钟以后才能回到家中,消毒之后再踏入家门,我想只有回到家中爸才能放下警惕好好的放松一下吧。

 

  直到有一次我才真真切切的体会到站岗环境的艰苦。那天正好到了要去医院拆手术线的日子,那天父亲风尘仆仆的赶回家中,我帮父亲迅速喷上酒精,然后就准备赶到医院去拆手术线,路上父亲坐在驾驶座空出一只手指着一个方向说,看那就是你爸工作的地方。循着我爸手指的方向,我只看见一个单薄的蓝色棚子和他的另外两个同事孤独的矗立在风中。说着我打开手机看了看气温,最低四度,今天虽然没刮风,但让我想到了前几天还在下雪还在下雨的时候,那时候该有多冷啊,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还要在外面坚守岗位,在心中不禁对我爸产生了些许敬畏。最让我感触深刻的还是那次吃饭时父亲对我说的话。那天是中午吃中饭的时候,我正好上完课,家里的饭也正好做好了。我跟爸把菜端上桌后便开始准备吃饭,边吃饭我变跟父亲谈论着他最近的工作。我时不时问父亲站岗有工资吗,有吃的吗,吃得要钱吗,父亲都百无聊赖的回答了。最后我问父亲最近这么危险,在外面站岗,怕被感染吗,父亲说怕什么,为国家做贡献怕什么,这时父亲脸上流露出我从未见过的坚毅的眼神,我打诨到我怕死,我不敢,父亲这时很认真的说你以后要当医生,你更应该上前线去面对这些,这是医生的责任,为国家做贡献,就算死了又怎么样,那样也很光荣,这时我脑海中不禁闪过司马迁曾说过的话,人固有一死或轻如鸿毛或重于泰山。我的父亲现在正如那泰山一样牢牢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我可能永远都忘不了这次对话,我会努力的向着父亲学习的,努力的做向父亲那样的可以在有危难之时贡献自己的力量的人。也许现在我还能只是一个“闲人”,待在家不出门已经是对国家的最好支持,但我想,在未来的道路上,不论是普通的学习工作,或是再次遇上大的困难,想起今天父亲曾跟我说过的话和他在风中执勤的身影,我也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前去。

  最后希望所有像我父亲这样战斗在防疫前线的工作人员能够平平安安的回到家中,如果你的家里也有一个这样的父亲或者亲人的话,我希望你们能够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