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学院召开本科生心理微课堂主题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本科生心理微课堂主题家长会

 

通讯员:黄烈)为了加强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增强家长与孩子之间沟通的有效性,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学生的目的。6月28日,学院依托湖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微课堂学习内容,开展了本期心理微课堂主题家长会。本次主题家长会由我院心理专干胡鹏飞老师主持,全体在校生的家长参加

 

本次主题家长会主要“暑期学生安全管理要求及几点建议”和“大学生心理微课堂家长篇”两个部分内容组成。“暑期学生安全管理要求及几点建议”内容中,胡老师重点对学生暑期的离校、留校的相关安全要求以及假期期间各类安全管理做了详细的解读和强调。同时还各在场的各位家长提出3点小的建议,呼吁家长关心孩子成长,多谈心、多沟通、多与学校老师联动交流,更好的帮助学生成才。

在心理微课“家长篇”的学习环节中,胡老师带领家长们观看并讨论学习了《孩子有心事不跟我们说,该怎么办》等微课内容推荐各位家长利用空余时间完成微课堂视频,这样有助于良好亲子关系的建立、有助于早起心理波动的发现与处理、帮助孩子建立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环境。

通过这次心理微课堂家长会,让学校、老师和家长走得更近了,在孩子的管理、教育、安全、健康认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学习。我们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健康、积极、阳光、充实的完成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