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校园文化风采

学院开展心理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4    浏览次数:[]

学院开展心理骨干培训活动

为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建设,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提升心理骨干辨识、预警心理危机能力。第二临床医学院于7月3日下午3点30分开展了心理骨干的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全院学生心理骨干参加由学院心理专干老师胡鹏飞指导讲授。

 

培训过程中,胡老师分别从生命的意义与作用、心理危机的发生与处理方法长江大学四级心理危机干预体系这些方面内容出发,将如何辨识评估心理危机、如何正确看待危机的出现、如何寻求外界帮忙解除危机、如何看待自杀情绪、珍视生命等认知观念传导给大家。最后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个人对生命的感悟。

 

通过本次心理培训,同学们体会到了生命的意义与重量,了解了心理危机的出现并不可怕,重要的是我们应对的方法。有着长江大学完善的心理危机干预体系,我们大学生应该更健康地生活,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青春。